国家钢结构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比特币价格今日行情-okcoin比特币交易平台-比特币价格翻倍

视窗
loading...
比特币价格今日行情-okcoin比特币交易平台-比特币价格翻倍 > 科技创新 > 国家及行业中心
国家钢结构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来源:中冶检测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浏览:19

  一、中心简介

  国家钢结构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钢结构质检中心)是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推荐,依托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由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于2018年3月授权成立。2018年通过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资质认定评审。是经政府授权的从事钢结构工程及产品、材料检测的第三方检测机构。

  钢结构质检中心的主要是职能是承担钢结构工程、产品及相关工程材料的质量监督检验工作,对政府及社会出具公正的第三方检测报告;接受政府委托,对相关钢结构产品实施监督抽查,确保工程质量;积极开展钢结构产品、工程有关检测方法、验收标准的制定、修订工作;组织钢结构检测领域检测机构的实验室间比对和能力验证活动;研发新的检测检验技术和方法,研制相关的检测设备和仪器不断地将具有重要应用前景的研发成果系统化、集成化,引领我国钢结构工程质量检验的技术水平,提高我国钢结构工程技术整体水平,不断推动我国钢结构检测事业的发展。

  作为国内综合性、专业性的检测机构,钢结构质检中心将始终坚持“钢正不阿、结缨伏剑、构筑公平”的质量方针,凭借先进的技术和卓越的服务理念,根据客户需求,不断拓展业务领域和服务范围,提升服务质量,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全面质量比特币价格今日行情的解决方案,努力成为具有国内钢结构检测行业一流的国家级质检中心。

  二、中心资质

  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认可证书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检验机构认可证书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资质证书

  北京市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备案证书

  三、主营业务

  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产品:金属材料及其制品、钢结构紧固件连接、钢结构用高强度大六角头螺栓、大六角螺母、垫圈、钢结构用扭剪型高强度螺栓连接副、螺栓、螺钉和螺柱、焊接栓钉、焊接接头及焊接材料、建筑材料、大型构件、钢网架螺栓球结点、钢网架焊接球结点。

  焊接质量检测:碳钢、低合金钢结构母材及焊缝质量、不锈钢结构母材及焊缝质量、铝及铝合金结构母材及焊缝质量、焊接工艺及焊材评定、低倍金相组织、维氏硬度。

  减震隔震产品:屈曲约束支撑、建筑隔震橡胶支座。

  主体钢结构(现场):结构构件、结构主体、荷载、防腐涂装、防火涂装。

  防腐防火材料:防腐材料、防火材料、钢筋阻锈剂、电化学技术。

  管道检测:油气管道检测与评估、场站阴极保护有效性评价、优化与整改、既有建筑管道检测与评价。

  维护结构系统:屋面系统、建筑构件耐火性能、围护材料及构件性能检测。

  四、实验室检测

  屈曲支撑检测

  检测设备:jaw-10000k减震产品试验装置

  设备性能:最大试验力:推力:10000kn,拉力10000kn;试验力测量范围:4%-100%fs,示值精度:±1%;活塞行程:±300mm(总量程600mm);最大加载速度:≥50mm/min;最大试验空间:10m*2m*4m。

  实验项目:屈曲约束支撑抗震性能试验、金属阻尼器抗震性能试验、耗能墙抗震性能试验。

  检测指标:外观、尺寸偏差、屈服荷载、屈服位移、屈服后刚度、极限荷载、极限位移、滞回曲线、滞回曲线面积、阻尼力(疲劳性能)、最大拉、压承载力、最大拉力、最大压力、疲劳循环次数、耐腐蚀性能等。

  减震产品试验装置

  位移相关型消能器性能检

  检测设备:2000kn电液伺服试验机

  检测项目:外观、材料、屈服承载力、最大承载力、屈服位移、极限位移、弹性刚度、第2刚度、滞回曲线、耐久性、疲劳性能、屈服荷载、极限荷载、屈服后刚度、滞回曲线面积、疲劳性能(阻尼力、滞回曲线、滞回曲线面积)等。

  检测参数:外观质量、尺寸偏差、力学性能、耐久性能。

  2000kn电液伺服试验机

  抗震支吊架性能检测

  检测设备:pws-40电子式抗震支吊架加载试验机

  检测项目:外观、尺寸及公差、涂层厚度、抗震连接构件荷载性能、管道连接构件荷载性能、循环加载性能、疲劳性能、部件荷载性能、组件荷载性能。

  检测参数:外观、尺寸及公差、涂层厚度、抗震连接构件荷载性能、管道连接构件荷载性能、循环加载性能、部件荷载性能、组件荷载性能、疲劳性能。

  pws-40电子式抗震支吊架加载试验机

  屋面系统检测

  检测设备:综合性能试验机、金属屋面系统抗风揭检测装置

  检测对象:金属屋面系统、瓦屋面系统、单层卷材屋、面系统、采光顶、遮阳产品、外窗、天窗、门、幕墙等建筑围护系统。

  检测参数:静态抗风揭性能、动态抗风揭性能、抗冲击性能、气密性能、水密性能、抗集中荷载、抗踩踏。

   

  综合性能试验机                                 金属屋面系统抗风揭检测装置

  建筑构件耐火性能

  检测设备:垂直燃烧炉、水平燃烧炉

  检测对象:防火墙、防火砖、防火板、防火卷帘、防火门、防火窗、防火玻璃、楼板、梁、屋顶屋面、吊顶及钢结构防火涂料等。

  检测参数:耐火性能、隔热效率、外部火反应。

  垂直燃烧炉

  水平燃烧炉

  围护材料及构件性能检测

  检测设备:多功能墙板冲击试验机、门窗撞击试验机、墙板(楼承板、夹芯板)承载力试验机

  检测对象:门、窗、玻璃、墙板、屋面板、夹芯板。

  检测参数:霰弹袋冲击性能、弯曲度、抗软重物体撞击性能、冲击性能、抗弯承载性能、吊挂力、粘结强度、剥离性能。

  金属材料及其制品检测

  检测设备:200t微机控制电液伺服电子万能试验机、30t微机控制电液伺服电子万能试验机、10t微机控制电液伺服电子万能试验机、高强螺栓轴力扭矩复合检测仪、直读光谱仪、冲击试验机

  检测指标:拉伸试验、弯曲试验、连接摩擦面抗滑移系数、楔负载、螺母保证载荷、螺栓实物楔负载、螺母保证载荷、楔负载、预拉力、扭矩系数、连接摩、擦面抗滑移系数、连接副扭矩系数、连接副紧固轴力、c、si、mn、p、s、cr、ni、mo、v、cu、ti、al、w、nb、b检测、冲击试验。

  钢网架螺栓球节点、钢网架焊接球节点检测

  检测设备:卧拉式试验机、压力试验机

  检测指标:钢网架螺栓球节点拉伸性能、钢网架焊接球节点拉伸性能、钢网架焊接球节点抗压极限。

  大型构件检测

  检测设备:疲劳试验机

  检测指标:钢网架螺栓球节点拉伸性能、钢网架焊接球节点拉伸性能。

  橡胶支座检测

  检测设备:微机控制伺服压剪试验机

  检测指标:抗压弹性模量、极限抗压强度。

  建筑幕墙检测

  检测设备:幕墙综合屋里性能试验机

  检测指标:建筑幕墙气密性、水密性、抗风压性能

  防腐防火材料检测

  检测设备:防腐防火检测实验室

  检测指标:防腐材料(表干时间、实干时间、细度、不挥发物含量、遮盖力、涂层厚度、柔韧性、耐冲击、附着力、耐水性、耐汽油性、耐热性、耐液体介质性、耐盐雾性、涂料粘度、耐磨性、密度、涂膜硬度、镜面光泽、覆盖膜厚度、除油能力、金属锌含量);防火材料(干燥时间、初期干燥抗裂性、粘结强度、抗压强度、干密度、耐水性、耐冷热循环、耐曝热性、耐湿热性、耐冻融循环、耐酸性、耐碱性、耐盐雾腐蚀性、涂层厚度、抗裂性、膨胀倍率、抗震性、耐火性能);混凝土钢筋阻锈剂(盐水浸渍、电化学综合性能等);电化学检测技术。

   

  防腐防火检测实验室

  钢结构检测

  检测设备:cy2000风压传感器、cyd9100风荷载数据采集系统、cyws-g风速传感器、h5981分布式网络动态信号测试分析系统、bgk-micro-40自动化数据采集仪、莱卡tm30全站仪、941b振动传感器、trimbletx5三维激光扫描仪、inv3080b-bcf索力测试仪

  检测指标:结构、构件(外形尺寸、外观质量、变形与偏差、表面硬度、静态应变、动态性能、索力);荷载(风压、风速)。

  钢结构现场检测实验室

  钢结构焊接检测

  检测设备:mp-a2l 磁粉探伤仪、usm go 超声波探伤仪、焊接检测实验室、hs810 多通道tofd超声探伤仪、omniscan 相控阵探伤仪

  检测指标:钢、低合金钢结构母材及焊缝质量(ut(tofd、相控阵)、rt、mt、pt、vt、);不锈钢结构母材及焊缝质量(ut、pt、rt、vt);铝及铝合金结构母材及焊缝质量(ut、pt、rt、vt);低倍组织、维氏硬度试验。

  五、现场检测监测

  大型钢结构监测:智能监测系统的设计、施工阶段结构监测(包括应力应变、温度、加速度、位移、风速、风压等监测)、运维阶段结构健康检测。

  主体钢结构检测:施工质量检测、既有结构检测鉴定、事故及灾后鉴定评估、加固方案设计。

  安哥拉罗安达新国际机场航站楼,主要参与:钢结构罩棚施工和运营阶段监测

  沈阳华晨宝马铁西工厂生产厂,主要参与:既有结构检测鉴定

  屋面系统检测:屋面系统抗风揭检测

  项目简介:国家速滑馆,是北京冬奥会新建冰上竞赛场馆。2016年动工建设,作为2022年中国冬奥会的场馆之一,赛后将对北京市民开放,既为运动员提供训练场地也满足北京市民冬季运动的需求。国家速滑馆规划位于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网球中心南侧,设置400米滑道,设有座位12000个。建成后可用于冰球、冰壶、大道速滑项目,是一个综合性场馆。据了解,冬奥会结束之后,国家速滑馆将365天不间断经营,成为一个类似水立方、鸟巢这样的、社会服务功能和企业运营兼备的运动健身场馆。国家速滑馆采用独特的单元板块屋面系统,此屋面系统在国内没有应用先例、无抗风揭参考数据,我检测室全程配合参建方进行试验设计,加班加点做试验,第一时间反馈试验数据。我检测部精心的服务、准确的试验数据,得到了业主等参建方的一致好评。

  防腐防火涂装检测:防腐涂装检测、防火涂装检测、钢结构腐蚀与耐久性检测、评价

  北京行政副中心,主要参与:主体钢结构防腐、防火涂装质量检测、钢结构腐蚀与耐久性检测、评价

  钢结构焊接技术服务:焊接从业人员(焊工、焊接检验师、焊接工程师、无损检测员)培训、考核;钢板原材、焊缝第三方无损检测;低倍组织及维氏硬度检测;焊接工艺及焊材评定;可焊性试验研究;焊接补强、加固;焊接质量全过程管理。

  项目简介: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位于中国北京市大兴区榆垡镇、礼贤镇和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之间,为4f级国际机场、世界级航空枢纽、国家发展新动力源。截至2021年2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面积为78万平方米;民航站坪设223个机位,其中76个近机位、147个远机位;有4条运行跑道,东一、北一和西一跑道宽60米,分别长3400米、3800米和3800米,西二跑道长3800米,宽45米,另有3800米长的第五跑道为军用跑道;可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7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万吨、飞机起降量62万架次的使用需求。

  主要参与:焊工考核、焊材复验、焊接工艺评定、焊缝第三方无损检测等技术服务。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项目

  管道检测

  项目简介:蒙西管道一期工程为2019年国家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互联互通重点工程,每天可向雄安新区供气1400万立方米,有效保障京津冀地区清洁能源的供应。2019年中冶检测认证有限公司对中海油华北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蒙西管道一期工程(与中石油大港油田分输站联通段)埋地钢制管道外腐蚀安全控制体系进行检测评估,对于确保能源输送动脉的服役安全、消除腐蚀安全隐患具有重要意义。

雄安新区能源输送动脉(蒙西管道一期工程)安全检测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