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环境监测中心 -比特币价格今日行情-okcoin比特币交易平台-比特币价格翻倍

视窗
loading...
比特币价格今日行情-okcoin比特币交易平台-比特币价格翻倍 > 科技创新 > 国家及行业中心
冶金环境监测中心
来源:环境检测监测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浏览:19

  一、中心简介

  冶金环境监测中心成立于1980年,前身为冶金工业部环境监测中心、国家环保局气体净化及除尘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2002年通过国家认监委计量认证;2003年取得环保产业协会认证中心产品认证检测资质;2012年通过了北京市环保局的社会化监测机构认证。

  中心为钢铁、冶金、有色金属、电力、水泥、石油化工、煤炭、机械加工、汽车制造、移动铜须等行业、国家重点项目提供了大量的高水平的技术与咨询服务,先后承担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业污染源产排污核算”、“北京新机场建设与运营对区域大气环境影响研究”、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工业含尘废气余热回收技术”工业示范装置检测、“雄安新区南拒马河防洪治理工程水土保持及环境监测项目”、“钢铁企业超低排放评估监测”、“地下水环境质量检测”、“污染场地调查”、“排污许可自行监测”、“污染源在线监测设备校准及运维”等项目,凭借过硬的技术能力及优质的服务质量赢得了众多客户的认可与信任。

  二、中心科研资源

  中心秉承“公正求实、科学严谨、热忱及时”的服务宗旨,坚持检测与科研相结合的发展思路,目前已成为涵盖水质、环境空气及废气、土壤及沉积物、水土保持、噪声及振动、电磁辐射等多个领域的大型综合性检测机构。现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百余人,检测场地面积约700m2,先进检测设备400余台(套),包括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苏码罐环境空气采样系统、波长色散型x射线荧光光谱仪、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仪、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离子色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金属直读光谱仪等,处于国内同类实验室先进水平。

           

            离子色谱仪                                                                                        原子荧光光度计 

     

  气相色谱仪                                                                                  原子吸收光谱仪

    

  苏玛罐-预浓缩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                                                        吹扫捕集-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

    

  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

  三、技术服务能力

  (1)环境空气中116种vocs检测

  我中心采用国际先进的苏玛罐采样方法,以及新一代的大气预浓缩仪(采用全新的多重毛细柱捕集系统,无需液氮制冷,也无需电子制冷技术),结合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保证环境空气全组分、原气采样与分析,并具有数据准确性好、重复性高等优点,实现一罐进样对环境空气中116种vocs定性定量分析。

  (2)土壤及地下水检测

  目前土壤污染治理被提升到与大气污染治理和水体污染治理同等重要的地位。我中心检测参数已完全覆盖农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gb15618-2018)中8种基本项目和其他项目,完全覆盖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gb36600-2018)中45项基本项目,并可完成土壤中的有机氯农药、多氯联苯、挥发性氯代烃的分析检测。我中心成功入围第三次土壤普查第一批检测实验室。

  (3)工业环保设备诊断产品认证及诊断

  基于中心多年深耕环保装置检测的良好积累,总结出一套适用于复杂结构,多个处理单元,不同处置原理的检测诊断体系,可对环保装置的运行状态,运行效果进行全面评估,并提出优化改进建议,同时对环保装置内耗材的使用寿命进行评估,并提出一整套比特币价格今日行情的解决方案,同时基于一定抽样基数的检测,可以协助环保设备供应商对部分产品通过中环协环保装置认证检测。

  (4)移动通讯电磁辐射检测

  我中心从移动通讯基站建设早期阶段就开始为移动运营商及北京市辐射安全技术中心提供检测验收等服务,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并参与了移动通讯基站电磁辐射监测技术方法等标准编制过程。在当前5g基站建设的热潮中我中心为多个省市提供了5g移动通讯基站电磁辐射监测服务,在行业内享有一定的影响力。

  联系人:王浩  010-82227632

  邮箱: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