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专访:中冶检测专家解析房屋建筑安全事故 -比特币价格今日行情-okcoin比特币交易平台-比特币价格翻倍

视窗
loading...
比特币价格今日行情-okcoin比特币交易平台-比特币价格翻倍 > 比特币价格今日行情首页 > 轮播新闻
央视专访:中冶检测专家解析房屋建筑安全事故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姬雅辉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浏览:19

  2022年7月4日,央视《焦点访谈》播出“排查隐患 防患未然”报导,国家工业建构筑物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总工程师李晓东接受采访,对湖南长沙的一起居民自建楼房倒塌事故进行专业解析。

  4月29日12时24分,湖南长沙发生一起居民自建楼房倒塌事故,八层高的楼房整体瞬间像豆腐渣一样轰然倒塌,复杂的现场情况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难度。国家工业建构筑物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总工程师李晓东说:“跟房子结构形式本身相关,它除了一层是实心砖墙以外,从二层以上都是空斗墙,空斗墙简单讲就是空心墙,里面是空的,外面有砖,砖中间还有空腔。”所谓的空斗墙就是用砖交错砌成的空心墙体,承重性和抗震性比实心墙差很多,按照国家标准规范设计建造的楼房,都不允许使用空斗墙承重。长沙居民自建楼房于4月12日曾做过安全性鉴定,但是在4月29日房子就塌了,李晓东呼吁重视房屋安全检测,务必通过专业检测鉴定机构提前发现安全隐患,以避免悲剧的发生。

  针对自建房坍塌事故暴露出的新隐患和新问题,5月2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不具备经营和使用条件的,要立即采取停止使用等管控措施,隐患彻底消除前不得恢复使用。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不仅要及时消除隐患,更要把功夫下在平时,把“一时抓”变成“平时抓”,提高安全意识,堵塞各种漏洞,坚决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近年来,中冶检测在城市建筑与基础设施安全保障方面积累了领先全国的技术能力,在事故调查处理中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未来,中冶检测将一如既往地担负起央企社会责任,为我国城市建筑与基础设施全生命周期安全保驾护航,为推动城市更新建设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贡献积极力量!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