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检测中标杭州西湖文化景观遗产价值载体监测预警体系设计项目 -比特币价格今日行情-okcoin比特币交易平台-比特币价格翻倍

视窗
loading...
比特币价格今日行情-okcoin比特币交易平台-比特币价格翻倍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冶检测中标杭州西湖文化景观遗产价值载体监测预警体系设计项目
来源:文史建筑部 作者:郁峥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8日 浏览:19

   2024228日,中冶检测中标杭州西湖文化景观遗产价值载体监测预警体系设计项目。

  西湖又名钱塘湖,位于中国浙江省杭州市,景区内共有122处景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35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5处,39处文物保护点和各类专题博物馆点缀其中。西湖不仅是中国著名的自然风景区,也是中国古代文化的重要发源地,是中国文学艺术的重要源头,还是中国文化的重要象征,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价值、文学艺术价值、生态环境价值和社会文化价值。杭州西湖文化景观作为我国第41处世界遗产地,也是我国第1处湖泊类文化遗产因此,明确该文化景观的保存状况各类不可移动文物以及周边环境因素尤为重要。 

  在本次中标的项目中,中冶检测着力开展遗产区文物本体保护和文物日常保养维护工作,确保文物安全。预计完成飞来峰、抱朴道院、岳飞墓、花港观鱼、苏堤春晓、柳浪闻莺等24处著名文化景观的安全评估工作,深化设计西湖文化景观价值载体监测预警体系,数字赋能西湖遗产监测,并配合遗产管理机构制定保护政策,采取保护措施和开展预防性保护工作。 

  中冶检测肩负央企责任,凭借自身技术优势,积极投身文保工作一线,本次中标也彰显了中冶检测在文化遗产方面的强大实力,为中冶检测在文保领域的业务拓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