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院和中冶检测共同主编的团体标准审查会顺利召开 -比特币价格今日行情-okcoin比特币交易平台-比特币价格翻倍

视窗
loading...
比特币价格今日行情-okcoin比特币交易平台-比特币价格翻倍 > 新闻中心 > 科技动态
总院和中冶检测共同主编的团体标准审查会顺利召开
来源:建材检测部 作者:赵宇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1日 浏览:19

   202397日,由总院和中冶检测共同主编的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排水用硬聚氯乙烯(pvc-u)管材中pvc含量的测定方法送审稿以下简称《标准》审查会在总院2号楼228会议室召开来自检测机构、高校、政府质监站、科研机构、企业实验室等十余家参编单位的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材料分会秘书长王立群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参与审查专家及参会代表,并对标准审查会做出指示。他充分肯定了编制组全体成员的文本准备工作,强调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对于标准制定要“严于国标、引领行业、严谨求实、广泛讨论”的工作原则,要求标准编制工作要达到高要求、高水平,同时还要确保标准的质量和进度。 

  会上,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专家张红彦,介绍了我国标准化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对于本次送审的文件提出了清晰明确的审查方向。 

  会上,中冶检测建材检测部部长张新详细介绍了总院、中冶检测近年来在标准化工作方面的成果,并要求编制组全力配合专家完成审查工作。 

  会上,审查专家对送审稿和送审报告稿逐条审查,对标准的合理性、科学性、先进性、现行标准协调性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询问,专家组经过充分讨论后,一致认为:《标准》编制符合gb/t 1.1-2020的编写规定,送审资料齐全,符合审查要求;《标准》创新提出了红外光谱测定pvc含量的方法,《标准》的编制对硬质聚氯乙烯管材的pvc含量测试方法形成了有益的补充;《标准》内容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与现行相关标准相协调,填补了红外光谱测定硬质聚氯乙烯管材的pvc含量的空白,具有便捷、环保、安全的特点,总体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网站地图